2020白沙首届咖啡文化节开幕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0-11-20 19:15:00
logo 语音播报

 

 1120日上午,白沙2020年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之一的白沙首届咖啡文化节在元门乡红旗村委会白沙咖啡厂开幕。县政府副县长林金妹出席。

 

 林金妹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一直精准发力,立足本地生态优势、气候和产业基础等条件,大力发展咖啡产业,并出台相关产业扶持政策,目前白沙正在创建全省中部最大的咖啡加工厂,建成后将实现从种苗培育、基地种植、采摘烘焙、咖啡豆精加工、连锁销售等产业链的升级完善。

 

 林金妹表示,借助此次咖啡文化节,将进一步提高白沙咖啡的品牌影响力,拓宽白沙咖啡的销售渠道,让白沙咖啡在未来的市场中迸发出更大的活力,同时,有效激发农民发展咖啡产业的积极性,用勤劳的双手种下咖啡树,收获致富果,努力通过白沙咖啡产业振兴助推白沙乡村振兴。

 

 据了解,白沙种植咖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80年代,白沙的农户利用陨石坑绿茶基地旁、边角空隙的土地种植咖啡,经过30多年的发展,如今成为了我县两个万亩,六个千亩中的特色高效农业产业之一,全县咖啡种植面积达3000亩以上,主要分布在牙叉、元门、细水一带,带动了周边2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300多名农户就业增收。

 

 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费扶贫展销市集,展台摆放着白沙咖啡、红心橙、甘蔗等各类扶贫农产品,琳琅满目的农产品也吸引了许多群众争相购买。活动通过消费扶贫展销市集既宣传了农业品牌,提升品牌价值,助力买家增加订单。

 

 元门乡、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饮所及第二届橡胶协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黄晓莹 黄立华)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