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白沙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巡回演出启幕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0-11-24 19:03:54
logo 语音播报

 

1123日晚,2020白沙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巡回演出第一站走进牙叉镇并在营盘村委会举行。

 

此次巡演节目主要以黎族苗族歌舞、现代歌舞、黎族器乐、诗歌朗诵、扶贫工作题材、民族服饰展示等表演形式组成。当晚,一首热情、欢快的舞蹈《欢乐白沙》开启了整场晚会的表演,紧接着,独唱《阳光路上》、器乐表演《黎寨欢歌》、活力操《创造奇迹》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尤其是来自什空村的苗族群众还表演了他们的民族舞蹈《平安舞》。此外,演出中还穿插了民族团结知识问答环节。现场的观众积极参与知识问答环节,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互动气氛融洽。

 

据了解,此次民族团结宣传巡回演出由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民族事务局主办,全县11个乡镇党委政府协办,县民族歌舞展演团承办,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进一步宣传白沙少数民族优秀文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白沙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决胜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家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白沙作贡献。

 

根据活动安排,宣传演出还将陆续走进其他乡镇。(记者:黄晓莹 黄立华)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