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切实全面推进禁塑各项工作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0-12-01 19:00:00
logo 语音播报
 
根据《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自2020年12月1日起海南省正式全面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饮具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12月1日上午,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环保局、县执法局等单位组成的检查组在县城各大超市以及市场进行禁塑执法检查,通过货架排查、沿街走访等方式检查市场超市全面禁塑落实情况,切实推进我县全面禁塑各项工作。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品佳福、万家惠、联顺等超市以及牙叉农贸市场、凤凰城生鲜综合市场等地,详细核查了禁塑工作实施情况。 检查中,记者看到,无论是在超市还是农贸市场,商家都已按照相关规定使用上了可降解的塑料袋。
 
 
每到一处,检查组除了详细检查商家是否已使用可降解的塑料袋外,还利用间歇时间向商家积极宣传禁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大家更加了解使用可降解塑料对环境的保护。
 
 市场监督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生态环境,“禁塑”势在必行,要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售卖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行为,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拒绝白色污染,开启绿色生活。
 
据了解,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禁塑的检查和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将“禁塑”工作融入到日常的监管中,规范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自觉遵守“禁塑”秩序,为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和省级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唐海强 李莹)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