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加强宪法实施 建设法治文化自贸港”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0-12-01 19:20:00
logo 语音播报

 

 今年1130日至126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全县各级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宪法理念和依宪执政意识。121日上午,我县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设立县级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加强宪法实施 建设法治文化自贸港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文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秀琼,县政协副主席李永铭在我县分会场聆听讲座。省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符传德一行受邀出席。

 

 此次讲座在海口举办,讲座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胡锦光到场主讲。在主题为加强宪法实施 建设法治文化自贸港的讲座中,胡教授从新时代依宪治国的重要性、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维护宪法权威、宪法实施与建设法治化自贸港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围绕建设法治化自贸港,如何在宪法框架内实施自贸港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障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全面阐释了宪法精神、宪法权威与宪法实施的理论与实践。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对我县广大干部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宪法,加强宪法实施,扎实推进自贸港法治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我县乡镇一级。(记者:符妙瑾 钟起鑫)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