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蔚继续深入青松、荣邦等地督导迎国考各项准备工作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0-12-02 19:45:00
logo 语音播报


      11月30日-12月1日,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刘蔚来到青松乡、荣邦乡对迎国考准备情况进行督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邦乡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韩宇,县政协副主席、青松乡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王小雄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在青松乡青松村和青松乡政府等地,刘蔚围绕考核操作规程标准,听取乡主要负责人、村“两委”、驻村干部对近期安排迎接国考所做工作的汇报,逐一查阅迎检台账资料,详细了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各项任务完成进度。

 

刘蔚要求,档案资料要按照考核规程统一规范化进行归档、整理,及时查漏补缺,妥善保存。公益性岗位要健全规范管理,通过逐一核对建立的工作台账信息,做到岗位情况清、在岗人员清、工作时长清、补贴情况清。帮扶工作要切实做细做实,相关人员要熟悉掌握精准扶贫相关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当天,刘蔚还来到青松村委会新丰村卫生室进行调研。

 

在荣邦乡扶贫办公室,刘蔚通过查看台账、听取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荣邦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各项任务完成进度。随后,刘蔚还深入到光村村委会实地查看了村一级的迎检工作落实情况。并随机走访了光村四组羊德壮、韦志丁、羊韦二、羊韦元等贫困户。每到一户,刘蔚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子女上学就业、收入来源等情况,并仔细查看了扶贫手册等相关资料,认真核实各类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刘蔚要求,要捋清思路,针对考核内容、指标整理好相关台账,再梳理、再完善,做好归纳,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督导中,刘蔚还查看了荣邦乡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光村饮用水水源保护点。刘蔚强调,农村饮水安全与群众福祉息息相关,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工作,及时做好卫生清理,切实做好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村民饮水安全。

 

青松乡、荣邦乡、县委办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符妙瑾 黄晓莹 钟起鑫 黄立华)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