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社保服务中心“综合柜员制”上线  社保医保实现“一网通办”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1-02-23 18:34:51
logo 语音播报

 

2月23日上午,记者从白沙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了解到,白沙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综合柜员制”已正式上线,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要求,实现了社保医保经办服务“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全省通办”。

 

记者在白沙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有序的引导群众办理业务。

 

白沙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柜员制”推行后,实现了窗口融合、业务融合、线上线下融合和地域融合,办事流程及效率得到提高。改革后,将过去的分险种分板块受理业务改为综合业务窗口统一受理。除个别特殊业务外所有事项在综合窗口受理,一次办好,实现“一窗通办”。

 

此外,改革后,我省119个社保医保公共服务事项中的108个均可在网上办理,网办率达90%。全省网上服务大厅一个门户,不区分市县,企业和群众一网申请,系统按参保地自动推送审核,避免多点登录的麻烦,实现“一网通办”。同时,同一事项在全省无差别、同标准受理,实现“全省通办”。

 

下一步,白沙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将按照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不断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全力推进社保医保经办综合柜员制改革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社保人的使命担当。(记者:唐海强 裴洪智)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