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开展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1-03-03 19:00:00
logo 语音播报

 

每年3月3日为“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健康听力”。为提高广大市民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发展,推进健康白沙建设。这天上午,我县在县城文明湖前举办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向过往市民讲解预防听力残疾的预防措施,现场还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进行。今年的爱耳日活动还增加了义诊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做听力鉴定和诊断。据统计,当天共发放残疾人康复知识手册200本,残疾预防知识手册300本,爱耳护耳科普宣传知识350本,义诊近百人。

 

市民符朝媛说:通过宣传,(今后)我们对这方面也会关注。因为听力受损是不可逆的,只能通过日常的一些关注和保护,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听力。

 

县残联副理事长王清贞说:我们主要目的是通过这个宣传,让广大的社会人士都来了解关心关爱我们的残疾人,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广大市民包括我们广大残疾人朋友对怎样保护自己的耳朵,包括怎么样去预防残疾有一些了解,更多的避免出现一些残疾人。

 

新闻多一点:预防听力损害主要从生活细节入手:1、预防耳内进水,防止外耳道发炎;2、谨慎用药,防止药物性耳聋;3、感冒后耳朵疼痛要及时治疗;4、突然出现听力下降要第一时间诊治;5、预防噪声对听觉器官的损害,不要长时间大声听耳机;过节放鞭炮要离鞭炮远一点,尽可能捂上耳朵;长期生活在噪声环境中的人应该戴隔音用耳塞、耳罩,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及工间休息;6、不正确的掏耳朵会损伤外耳道,影响听力。 (记者:唐海强 裴洪智 符子怡)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