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翔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县乡财权事权划分工作落实情况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1-03-05 19:25:00
logo 语音播报

 

3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研究县乡财权事权划分工作落实情况。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文强出席。

 

胡翔在会上指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是构建更好服务群众、简约精干、运转高效的基层组织架构的客观需要,更是增强镇村发展新活力,实现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

 

胡翔强调,要明确目标和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做好乡镇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充分调动乡镇干事的积极性,赋予乡镇在一线定夺和主动作为的权能,解决好有人做事、有权做事、有钱做事的“三有”问题,解决好老百姓的身边事、急事和切身利益事;要坚持统分结合、分层分级推进。通过“体制机制”和“项目库”两个抓手,谋划和打造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集中财力办大事,又可以很好的解决老百姓身边事、急事和切身利益事;财政、发改、行政审批部门要将《关于县与乡财权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实施方案》再深化、再细化,把路径谋划好,把乡镇的积极性发挥好,逐步形成清晰的县乡财政事权清单,进一步完善县乡支出责任划分,抓好三个“有”,抓好两个“抓手”,形成工作体系。

 

陈文强要求,要正确认识、精准把握,解决“怎么分”的问题;要供需对接、优化流程,解决“怎么花”的问题;要动态调整、深化改革,解决“怎么做”的问题;要加强绩效、强化作风,解决“怎么管”的问题。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汇报了县乡财权事权划分工作落实情况,围绕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七次会议各代表团反馈意见建议,研讨乡镇赋权赋能工作。

 

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资规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记者:钟起鑫 文王昭)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