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与热科院橡胶研究所举行座谈  共谋橡胶产业发展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1-03-05 19:40:00
logo 语音播报

 

3月4日下午,我县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座谈会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所长黄华孙,县委书记刘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政府副县长林金妹出席。

 

会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关于2019年以来所县合作开展工作情况汇报暨“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报告》。与会人员就报告展开讨论。

 

黄华孙对白沙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橡胶作为海南第一大经济作物,橡胶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要统一思想。在发展产业上要继续完善方法和手段,相关部门要做到上下联动保障国家战略持续供应。

 

刘蔚对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在我县橡胶产业上所做出的的贡献表示感谢。刘蔚表示,橡胶产业是白沙的重要产业,也是白沙广大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相关部门要做好稳胶强胶工作,在示范胶园建设上要做到投入和产出相匹配。并处理好示范和带动作用关系,做到科研和生产实际的结合。同时也希望橡胶研究所一如既往地为白沙橡胶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共同促进白沙橡胶产业健康发展,助力胶农增收。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我县与热科院橡胶研究所展开密切合作,热科院橡胶研究所在橡胶良种良苗、项目示范和技术培训等方面为我县橡胶产业提供技术支持,促使我县橡胶产业得到了更好发展。未来双方将共同努力促进橡胶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成果落地我县,提升我县橡胶产业产值,促进橡胶产业兴旺。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技中心、县橡胶产业发展中心、县金融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记者:唐海强 李莹)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