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调研组到白沙调研橡胶产业发展工作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1-03-31 18:50:00
logo 语音播报

 

3月30日,在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邱天朝的带领下,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组成调研组来到我县,就我县天然橡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海南省发改委、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县政府副县长林金妹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位于七坊镇的浦棉橡胶加工厂和金隆特种橡胶加工厂,通过深入两家橡胶加工厂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行成本、原料收购、生产工艺流程、制胶设备、胶价、加工产量及市场需求等情况。并到海胶集团龙江军工胶园,重点了解橡胶种植产量及市场供应情况。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元门橡胶吧,了解我县标准化乳胶统销收购站建设及乳胶销售大数据平台打造等情况。据悉,2020年4月,我县在立足于“振兴橡胶产业十条措施”和“统管统销统保”三统一体系基础上,采取“政府+合作社+加工厂+银行”的模式,在元门乡、细水乡和牙叉镇打造第一批精品橡胶吧,集成“橡胶收购+综合信息发布+技术培训+大数据”四大功能,帮助农民实现农闲“课堂充电”。

 

调研期间,调研组成员结合白沙橡胶产业发展现状,客观分析当前橡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的推进产业发展进行了探讨,并希望白沙再接再厉,积极探索“胶”经济,着力破解橡胶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努力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记者:符妙瑾 符俏剑)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