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禁塑”执法月专项整治行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1-04-01 18:50:00
logo 语音播报

 

为贯彻落实全面“禁塑”工作要求,切实抵制“白色污染”,维护好白沙的绿水青山。3月31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符志辉率由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组成的综合执法工作组在县城区开展“禁塑”执法月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下午,综合执法工作组深入雅钗农贸市场及周边商铺,全面排查清查购物袋、包装袋、垃圾袋、一次性餐饮具等非生物降解材料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并就环保袋普及、生态文明理念等方面工作进行普法教育,大力宣传“禁塑”活动,严厉制止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符志辉在整治行动中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做到文明执法,确保我县“禁塑”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统筹推进“无塑县”建设,绘就白沙绿色生活蓝图。

 

据悉,自3月17日起至4月17日止,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全面禁止生产、销售、提供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塑料餐具等制品的执法月专项整治行动。目前该整治行动已进入集中整治阶段。

 

据介绍,下一步,有关部门将严格按照《海南省2021年禁塑联合执法行动方案》《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和白沙县建设“三区一地一园”(即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两山”理念践行示范区、海南中部生态与文体旅游示范区、海南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海南中部生态特色农业基地和海南自由贸易港中心花园)规划要求和行动部署,持续深入以塑料购物袋、餐具使用量较大的超市、商场、餐饮店、农村商店,开展塑料制品生产、销售、运输、存贮和使用等环节执法大检查。(记者:梁如金 裴洪智)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