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有关部门温馨提示:清明节文明祭扫 共护白沙生态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1-04-01 19:05:00
logo 语音播报

 

 清明祭祖扫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扫墓的重要一环,人们通常会采用上香、焚纸钱、放鞭炮的方式来寄托对祖先的思念与哀悼,但是这些行为往往容易引发火灾。就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防止在高温天气不文明祭扫引发火灾,共护白沙生态。3月31日,在清明节祭扫高峰即将到来之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来到县气象局、民政局和消防大队等地,就近期白沙地区天气情况和如何进行文明祭扫防范火灾进行深入了解,帮助大家共同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

 

 县气象台预报员郑重宇说:3月31到4月2日,我县将维持在37℃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西北部局地可达39℃以上,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在文明祭扫的同时,加强防暑降温措施。

 

 县民政局局长符建敏说“”清明节期间,省和县委县政府都有相关工作要求,我们局高度重视,并且及早部署安排,二是加强宣传,对广大市民群众,在祭扫当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杜绝火情发生,三是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这块我们主要是有三个公墓,涉及到各乡镇,我们局里面都有专人配合乡镇护林员做好巡逻值班,杜绝火情发生。

 

 据了解,除了私墓,目前,全县还有牛角岭公墓、金福陵园公墓、金梯岭公墓三处公墓,分别位于细水乡、七坊镇和阜龙乡三地,近期,相关单位通过设置横幅、广告牌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醒大家清明文明祭扫。下一步,我县将积极做好文明祭扫宣传,进一步加强林区、墓区管理单位落实值班和巡查制度,同时保养维护消防车辆装备,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及时发现、处置火情。

 

 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文建:关于我们内部,我们加强对人员的管控,全员停止轮休,全员备战,另外一个方面,加上熟悉演练提高火灾的处置能力。提醒大家要文明祭扫,需要现场祭扫的话呢,要在护林员的看护下进行祭扫,一定要确保火熄灭之后再离开防止发生深林火灾,一旦发生火灾之后,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确保消防人员能够及时地抵达处置。(记者:唐海强、李莹)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