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乡人才李绚丽:用爱撑起山区教育的一片蓝天

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发展局
2021-04-27 19:15:00
logo 语音播报


30年扎根讲坛,她春风化雨,绽放一名优秀教师的芳华岁月。倾情一线教学与管理,她用心灌溉、笃力超越,在历年中考中佳绩频传,让无数学子飞得更远更高。她就是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海南白沙中学初中部主任——李绚丽。


白沙县第二届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李绚丽


因材施教、倾情教育。首师大附属白沙中学在校的学生有大部分来自贫困山区, 30年耕耘,李绚丽狠抓英语基础知识教学,每节课坚持精讲多练的教学原则,注重双基培养和实践运用。尽可能创造机会和条件让学生反复运用所学知识,鼓励学生勤动手、动口和动脑,达到熟能生巧的效果。她长期坚持督促学生每天晨读背书,晚自习进行小听写,背书、听写不能达标的同学则用课余时间无偿对他们进行辅导,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她关注每一个学生,不离不弃。其深入研究教材并紧密结合学生的实际水平和认知能力,在新的教学模式的理论和方法引领下逐步摸索出一套适合本地少数民族学生的教学方法。“她是我们学业上的老师,也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导师,她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去带着我们成长。”她用爱心去教育,其爱生如子,用心帮助每一位家庭困难的学生。他用耐心去教化问题生。以自己的慈爱和耐心,帮助他们转化。


图片

李绚丽正在为同学们讲课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2016年,李绚丽开始担任该校初中部主任,她规范管理,严格治学,把年级的管理工作做得有条不紊,细致周到。在同事面前,她时时、处处做好表率,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前;为了及时了解学生当天的考勤和学习情况,她早到晚退;遇到违反校规的学生,她积极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年级组老师有困难,她义不容辞帮助,让他们安心工作。


“她总是冲锋在前,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全心全意上好每一节网课,认真批改每一位同学的作业,给我们树立良好的榜样。”首师大附属海南白沙中学的教师姜金龙说道。


图片
认真备课的李绚丽

自我完善、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是我们老师的责任,只有教好孩子才能不辜负我们的使命,为了孩子,一切努力都值得。”她认真学习领会新课程的教学理念,积极主动参加学习活动,积极响应学校最新倡导的“目标、导学、评价”教学模式,结合学生的实际水平和认知能力,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她和同事们一道,在教研课题研讨会、先进经验交流会、公开课的评课活动中积极发言、献计献策,交流心得和经验。她积极撰写论文并发表在县级和省级刊物上,努力把自身打造成为一名研究型的学者和教书能手。


图片
李绚丽正辅导学生功课

甘当绿叶、宁为人梯。在致力山区教育教学的征途上,无需太多豪言壮语,只有踏踏实实工作,做好每一件小事。她心甘情愿作绿叶、无怨无悔为人梯,30年如一日,在山区教育这块土地上辛勤耕作,呕心泣血为山区的教育事业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用她的辛勤和汗水教育好每一个孩子塑造了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为山区教育撑起了一片蓝天。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