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第一天 白沙喜迎八方游客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1-05-02 16:09:00
logo 语音播报

 

5月1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我县高峰新村、生态茶园小镇、白沙起义第一枪纪念园等地迎来了一批批市民游客。他们在高峰新村赞叹美丽宜居的新农村,在生态茶园小镇里共享生态氧吧,在白沙起义第一枪纪念园赓续红色革命精神,开启了一幅幅“乡村游”“生态游”“红色游”的白沙魅力新画卷。

 

图片

 

图片

白沙起义第一枪纪念园

 

高峰新村是我省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实施生态移民搬迁试点工作的标志性工程。自去年底,高峰村完成整村生态搬迁以来,围绕“搬得出、留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搬迁目标,全力以赴谋发展,壮大乡村旅游品牌,高峰新村逐渐成为乡村休闲、民俗观赏的好去处。

 

 

图片

游客在高峰新村拍照留念

图片

小游客在高峰新村的秋千上玩耍着

 

来自海口市的江佳蓉女士,第一次走进高峰新村,就被眼前的新农村景象所吸引。她大力赞扬生态移民搬迁的给村民们带来的巨大红利,感叹与白沙解不开的“情结”,“我很喜欢这个地方,自从我前年参加过白沙'三月三'活动后我就爱上了这里。这次朋友组织到白沙来游玩,我兴奋地一夜都没睡。”

 

距离县城不到3公里处,有一片“绿色的海洋”——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这个规划占地面积约130公顷的生态茶园,不但是茶农增收致富的优质产业,还是闻名遐迩的“天然氧吧”。来自海口市的高海妮女士告诉记者,在成为白沙媳妇之前,她从未来过白沙,更不知道白沙有这么一片让人惊喜的生态旅游好去处。恰逢“五一”假期,高海妮一家从海口返回白沙,一来看望父母,二来也可以利用短暂的时间调养心境。她将城市的忙碌生活同小城镇的闲暇惬意作了对比,十分感慨地说道:“回到白沙,感觉所有的疲倦都烟消云散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游客在原生态茶园小镇游玩

 

“因为白沙有青山绿水,特别是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很放松。因为我是海口的,我老公是白沙的,所以对白沙的感情很特别。在城市,我都跟我的那些姐妹们说,有空一定要去白沙走一走,真的很舒服、很放松。”海口游客高海妮笑着和记者说。(记者:梁如金 钟起鑫)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