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走进白沙 别样生态农业观光游引客来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1-05-02 16:10:08
logo 语音播报

 

5月1日上午,“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白沙站活动在我县高峰新村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徒步爱好者与省、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近500余人齐聚高峰新村,共同开启这场生态农业观光之旅。

 

县融媒体中心   黄立华    制作

图片

入村欢迎仪式上,村民热情的跳起竹竿舞

图片

游客体验竹竿舞
 

据了解,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根据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海南旅游新的增长点和实现旅文农融合发展,积极推介和打造美好新海南。

 

图片

 

图片

 

图片

乡村农产品市集上售卖的白沙农特产品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会更好地推动乡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带动农村百姓增收致富,让文化旅游承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战略目标。”县旅文局主要负责人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游客们正在选购白沙的农特产品
 

在乡村农产品市集上,游客们饶有兴趣地挑选品种丰富的有机农产品,展出的白沙绿茶、山兰米、山兰酒、福才地瓜、土鸡蛋等特色农产品受到游客的热捧,各摊点前人头攒动。这个活动既满足了城市人追求绿色、环保食材的需求,又有力地促进了休闲旅游和乡村经济的发展,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图片

 

图片

游客们手牵着手围成圈,在广场上唱起歌、跳起舞。

图片

精彩的活动引得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尽管天气炎热,但仍然挡不住游客们的热情。伴随着音乐声,游客们手牵着手围成圈,唱起歌、跳起舞,广场上顿时汇聚成了欢乐的海洋。活动中,游客们还参观了高峰新村,感受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并品尝了黎族特色百人长桌宴,感受民俗氛围。

 

图片

 

图片

游客品尝黎族长桌宴
 

“一来到高峰新村,这里的美丽风光和富有黎族风情的建筑一下子就映入了我的眼帘,让我感慨白沙还有这么漂亮的地方,感觉到很惊喜。”来自海口的游客江女士兴奋地向记者说道。

 

图片
游客在高峰村合影留念
 

下午,游客们从高峰生态搬迁新村出发,前往白沙生态茶园小镇,他们沿着茶园栈道徒步观光打卡,感受茶园美丽风光,体验采茶、品茶并购买的乐趣。

 

图片

游客在原生态茶园小镇游览

图片

正在拍照的游客
 

来自海口的游客王女士说,希望能够经常参加此类活动,徒步活动让人能够在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将其结合白沙本土的地域特色、红色特点,更加能够在徒步之旅中发现不一样的海南乡村美景和美食。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县供销合作联社支持。(记者:符妙瑾 符妙瑾 黄立华)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