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学而山房“小鬼当家”研学活动走进邦溪镇南牙村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1-05-03 21:10:00
logo 语音播报
 
蓝天白云下,一群孩子们在空旷的场地上,戴上手套和护目镜,化身成一个个小木匠,两人一组使用工具进行木工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一人固定住木板和螺丝钉,一人拿着锤子,两人协作,认真专注地制作盒子……这是5月3日上午记者在邦溪镇南牙村学而山房“小鬼当家”研学活动中看到的一幕。
 
据介绍,学而山房“小鬼当家”研学活动聚焦艺术文化主题,依托邦溪镇南牙村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打造了一系列少儿艺术活动。通过寻找食材、搭建厨灶、酿制山兰酒、木工制作等着力锻炼孩子们各项能力,畅享美丽乡村建设风景,一体化实现“吃、住、游、玩”全方位乡村生活体验。
 
胡画少儿艺术 影子老师说:今天上午我们是做了一个木工的活动。那其实也是将艺术融入了这个乡村。从另外一个角度是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把一些新的气象带到这个乡村里面,然后也可以通过小朋友之间的手拉手促进一些乡村的友谊吧。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选在邦溪镇南牙村开展学而山房“小鬼当家”研学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走进乡村感受自然风光、了解民风民俗、体验乡村生活。通过活动,不断增强自信,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进一步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孩子们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感受乡村振兴给农村带来的可喜变化。
 
邦溪镇南牙村乡村建设项目负责人  张春丽说:我们团队是用艺术的方式来打造这个南牙,那我们是希望通过艺术文化的打造,吸引更多的人能够到这个南牙来,我们是希望通过活动,能够让我们的南牙可以展示在所有人的面前,因为南牙未来是一个打造黎族音乐的部落,我们希望用艺术的空间来点亮我们的乡村能够吸引更多的艺术家、文化爱好者能够走进我们的南牙,走进我们的白沙。 (记者:黄立华 符珑晶)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