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来琼驻守专家组赴白沙指导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
2021-10-13 15:44:06
logo 语音播报

10月13日上午,自然资源部来琼驻守专家组来到白沙,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一线,调研指导当地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10月13日,自然资源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通告,13日8时至16日8时,浙江东部、福建东北部、广东东南部、海南岛中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当天上午,自然资源部来琼驻守专家组一行人冒雨来到白沙元门乡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汛期地质灾害排查,现场指导地质灾害趋势研判和监测预警以及应对处置工作。

“水土流失经常冲刷的话容易引起滑坡。”自然资源部来琼驻守专家组组长邹胜章说,“目前在下雨期间肯定是让人员撤离,雨后尽快进行治理,尤其是植被的恢复植被这一块不能再破坏了。”

白沙元门乡属于山地丘陵地貌,且多个村庄存在风化土层深厚,人工切坡集中建设农村住房等情况,持续降雨诱发崩塌、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因此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监测和防治工作至关重要。

“土质很松散,下雨大一点都会塌下来,十七号台风时候已经塌了,到现在十八号台风雨量大一点的话可能还会继续(塌方)。”白沙黎族自治县资规局矿产资源勘查室主任吉金菊说道。

白沙黎族自治县元门乡党委副书记王德进表示,现在把所有人员搬出去,搬出外面安全的地方去住,天气好了再回来,他们随时关注这个地方的。(武迪 谭立志 朱启诚)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